成功收回长期借贷美国卡内基自然历史博物馆的我所标本
作者:张伟    2020/12/11 9:21:52

  上世纪90年代后期到本世纪初期,我所与美国卡内基自然历史博物馆(Carnegie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开展了一系列合作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但至今仍有部分标本滞留在美方。从2013年开始,在古哺乳动物研究室诸多老师的帮助下,标本馆就与卡内基自然历史博物馆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与联系,几年来未曾中断和放弃,沟通终于在今年取得了成效。为此,特别委托古哺乳动物研究室的李茜副研究员于2017年10月赴卡内基博物馆进行登记和整理,并成功带回了大量长期滞留美方的标本,包括啮齿类和兔形类等,产地有山西垣曲,江苏溧阳,内蒙古二连盆地等。这批标本必将对相关化石地点动物群以及相关门类化石的系统分类研究产生积极的影响,目前已由标本馆进行登记并妥善收藏。

    在此,衷心感谢古哺乳动物研究室的李传夔研究员、王伴月研究员和李茜副研究员等诸多老师为此所付出的辛苦努力,也特别感谢卡内基自然历史博物馆的Matthew C. Lamanna博士等人的友好协作与帮助。

当前在线人数:1    访问总人数:531861